凯美瑞论坛 >
品酒文化,练咏春拳,凯八带我们探索粤之味
回复

查看: 回复:84

品酒文化,练咏春拳,凯八带我们探索粤之味

\

mb47808362

?
?
注册:
2018-12-02
  • 0粉丝
  • 4精华
  • 18帖子

恭喜楼主!本帖被收录进精选日报-旅行游记, 并获得1000金币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此处>>

作为凯美瑞车主,前几天受4S店邀约,周末参加车主佛山自驾游。对于这种户外团体活动,个人是比较积极,平时也爱跟朋友自驾游去游山玩水。刚好周末休息日,于是和朋友一起报了名,因为可以带家属朋友参加,而且还是免费!针对老客户的回馈活动,这点,4S店还是做得比较好的!
上午9点从4S店出发,下午4点开始归程。路线是广汽丰田广州4S店-九江双蒸博物馆-粤宴楼酒饮文化馆(?午餐)-叶问咏春崇华拳馆-广汽丰田广州4S店,全程约122.7KM,车程约2.5小时。
哥们主动请缨当老司机,看来他是对我的车爱慕已久,也想体验一把新凯美瑞的驾驶感。
安心地坐我的副驾驶位
车队到达前方首站——九江酒厂,参观九江双蒸博物馆。
停车场地大车少,大量停车位任意停。在此让我的爱车露个脸,炎炎夏日,出个门都快融化的天气,还好一路有你,让我免受这种皮肉之苦啊~
九江双蒸博物馆主要用于对九江双蒸酿造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推广,是国内首个米酒博物馆,
九江双蒸博物馆的展示风格与展品陈列都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馆内有古代的酒铺、戏台、米坊、酒坊以及码头等历史场景的逼真模拟,同时设有九江镇历史文化长廊,现代九江酒厂企业、九江双蒸酿造传统工艺等展示区。
漂亮的导游小姐姐为我们讲解九江双蒸博物酒发展由来和历史人物。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传说中的“酿酒始祖”
本想以为自己拍出一幅李白“把酒问青天”,奈何后来才发现有位老哥强行抢镜。
武松打虎。梁山好汉武松回家探望兄长,途经景阳冈,至酒家沽饮十八碗,醉后欲行赶路。酒家告之冈上有虎伤人,劝其勿行。武松偏不听,借酒壮胆,在冈上遇到大老虎之后,奋起平生之力以双拳将虎打死。由此可知酒的威力多大。
导游小姐姐认真地介绍米酒生产设备流程。
酒喝多喝醉了是什么感觉?醉酒小屋体验一趟便可知。
一进小屋,身体不自觉地摇晃,人都站不稳要扶着墙走。所以奉劝大家,可不能贪杯,不然醉后很容易摔掉出事的。
好大的人参。
黄金打造的至尊之宝?看这酒瓶,应该价值不菲吧。
国内着名的酿酒大师
酒馆
大杯酒大块肉,叹翻杯双蒸~
酿酒大师给大家讲解调酒。坐在后面的我们就像当年班上学习差学生,没有认真听大师讲解。
但是到了自由装酒、调酒环节,我们倒是挺积极的。各种酒类,原来酒不仅解忧,还有这么多功效。
各个味道试了一下,真的不好喝。相比之下,巴戟酒好一点。
一瓶青梅酒,一瓶巴戟酒。味道不好,但是重要功效好~~~?
到了中午用餐时间,对于吃货来说,这无疑是今日出游的重头戏。
用餐环境一流,味道鲜美且实惠。所有菜式都有放酒做配料,顾名思义“全酒宴”,?因为里面含酒精度几乎为零,所以车友们无需担心酒后开车的问题,可以放心开怀大吃。
最后来个饭后水果,汁多肉甜,赞!
吃完饭到一楼溜圈,一楼有卖手信的商店。
传说的九江煎堆,不过是扁扁的。
几种口味的青梅酒,?25一瓶,3瓶63,价格也算是很平民啦~现场还可以免费试喝
这个14度的青梅酒比刚刚的11度青梅酒味道更浓,没那么甜。
于是,果断领了三瓶回去,打完折,每瓶25
满70元赠送一瓶小的九江双蒸酒。还是挺划算的。
吃饱喝足,下一站——叶问咏春崇华拳馆。?
咏春是中国南拳之一,博大而精深。电影《叶问》更是让咏春拳风靡世界,现代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武术门派。今日有机会来拜师学艺,真是难得的机会!
这里馆长是叶问咏春的第三代传人,师从叶准的董师傅,曾先后三次获得世界咏春大赛冠军。董师傅作为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后人叶准的得意弟子,从小因崇拜李小龙,爱上了武术,习武20余年,功底十分了得。
学武之人的敬礼方式。(偷拍一张)学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咏春拳,动作还是很不标准,反应不够灵敏。
咏春拳最大的特点就是手法快捷,刚柔相济,瞬间爆发力非常强,拳路灵活,连消带打,攻守同期。学拳还是要靠日积月累的训练,才能真正地吸取其中的精髓。
结束之后,车主都争先恐后和大师合影留恋。
归程途径佛山?“最美收费站”?,采用的是岭南特色的主建筑,参照祖庙的建筑形象建设,作为进出佛山的重要通道,向来往佛山的司乘展示佛山的岭南风情。植根历史的佛山精神,继承和弘扬了佛山传统文化的基因,使得这种精神根深蒂固,根基深厚。
不枉此行,相信佛山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最后,还是要感谢同行的车友和此次活动举办方,在自驾游的同时领略了佛山文化,还能和志同道合的车友欢聚一堂,收获新友谊~
此贴完毕,谢谢大家的支持~
本帖子获得精选日报1000金币奖励,如何获得奖励>>
[本主题由 审核达人 于 2019-07-16 18:00:09 设为 精选日报 ,原因:内容丰富 ]
?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飞sir

?
?
注册:
2019-07-08
  • 0粉丝
  • 4精华
  • 98帖子
?
回复本楼

编辑 审核达人

?
?
注册:
2016-09-12
您的帖子“品酒文化,练咏春拳,凯八带我们探索粤之味”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
回复本楼

liet81

?
?
注册:
2015-08-22
车友会签到666天以上 2018世界杯巴西队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凯美瑞车主,前几天受4S店邀约,周末参加车主佛山自驾游。对于这种户外团体活动,个人是比较积极,平时也爱跟朋友自驾游去游山玩水。刚好周末休息日,于是和朋友一起报了名,因为可以带家属朋友参加,而且还是免费
?
回复本楼

草民少校

?
?
注册:
2016-07-30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私家车已经是生活中一项必不可少的项目了,既要有安全性,还要有一定的颜值担当,现在车的功能越来越齐全?
?
回复本楼

版主 权哥

?
?
注册:
2015-01-06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发帖小王子:你对发帖非常有心得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车友感觉到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太平洋车友会产品顾问团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中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启辰车主专属勋章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论坛CEO:价值50万大米,足以证明您的尊贵地位 邪恶势力:花费30万大米购得,花钱够狠够邪恶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2018世界杯巴西队 旅行达人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名人堂勋章 终身荣誉版主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iPhone客户端??
恭喜车友好帖入选精选日报
?
回复本楼

亮剑001

?
?
注册:
2018-01-17
  • 0粉丝
  • 0精华
  • 46帖子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iPhone客户端??
凯美瑞这车不错,当时没钱就换别的了
?
回复本楼

卓越

?
?
注册:
2016-03-05
自驾游车友会专属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iPhone客户端??
有车友会的加持,车友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应该感谢组织者的辛苦付出。
?
回复本楼

草民少校

?
?
注册:
2016-07-30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现在车的功能越来越齐全?
?
回复本楼

ldd888

?
?
注册:
2011-04-06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Android客户端??
这么好的活动啊,增长见识了。
?
回复本楼

ray

?
?
注册:
2015-06-09
车友会签到666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私家车已经是生活中一项必不可少的项目了,既要有安全性,还要有一定的颜值担当,现在车的功能越来越齐全?
?
回复本楼

上善若水

?
?
注册:
2019-07-16
  • 0粉丝
  • 0精华
  • 1帖子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Android客户端??
有狗加v:SVIP2614
?
回复本楼

叮当猫

?
?
注册:
2016-01-29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周末参加车主佛山自驾游。对于这种户外团体活动,个人是比较积极,平时也爱跟朋友自驾游去游山玩水。刚好周末休息日,于是和朋友一起报了名,因为可以带家属朋友参加,而且还是免费!针对老客户的回馈活动,这点,4S店还是做得比较好的!
?
回复本楼

小喜子哥

?
?
注册:
2016-03-25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Android客户端??
哈哈,凯美瑞的车车还是不错的!我们这里有不少开的就是这款车车,必须要支持一下!
?
回复本楼

实习版主 Thousand_Chan

?
?
注册:
2016-06-2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Android客户端??
生活,除了上班下班,工作赚钱
就是要享受生活,工作为啥
就是生活嘛,不然就是生存了
有空多出去走走,感谢分享
?
回复本楼

留意

?
?
注册:
2016-04-29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周末参加车主佛山自驾游。对于这种户外团体活动,个人是比较积极,平时也爱跟朋友自驾游去游山玩水。刚好周末休息日,于是和朋友一起报了名,因为可以带家属朋友参加,而且还是免费!针对老客户的回馈活动,这点,4S店还是做得比较好的!
?
回复本楼

破军师

?
?
注册:
2013-07-30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看了你写的论文,真的不错。继续加油,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优秀帖子。
?
回复本楼

幸运2016

?
?
注册:
2016-02-21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Android客户端??
感谢楼主带我们参观与酒有关的博物馆,看着很有趣,增长了见识,确实不错。
?
回复本楼

wx58816

?
?
注册:
2015-05-10
车友会签到666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不错不错不错不错不错不错吧
?
回复本楼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